■  大遲到的生日賀文・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
■  祝影山生日快樂!你永遠是我心中最柔軟的那處
■  1461 字

上了半個學期的烹飪課,本來在家不常下廚、拿手菜也只有用熱水泡麵的影山,也有了點看上去廚藝還可以的架勢了,雖然笨拙的程度大概就跟課業成績一樣,讓人直搖頭。平常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精進排球上面,欠缺練習機會的他離開了排球外的事物似乎都不太拿手,分組進行烹飪課程時也只有擺盤的部分是不拖同組同學後腿的,所以他盡量以善後行為協助同學。

影山將流理臺擦洗乾淨,把抹布洗淨、扭乾並掛回牆上。

烹飪課之後他們每個人都需要填寫了回饋單,請同學試吃後回繳給老師後才有成績。相熟的同班同學看影山一個人端著今天做了親子丼還沒蓋上便當盒,也沒打算離開烹飪教室的樣子,走上前來關心,問了他有沒有對象可以幫他點評,影山內心有點慌亂卻還是一本正經點回答:「有,社團朋友會幫我吃。」其實內心根本沒人選。

稍早,他在一邊裝盒的時候就已在懊惱,為何不能班上同學互相吃一吃就好。眼神凶狠盯著手邊那用餐盒裝著的親子丼,給誰都不大對,給學長吃也不好意思叫他們一人只能吃一口。

單手端著盛放的便當盒,他撫著自己的後頸。更不甘心的是就在為這件事情困擾的時候,他腦海裏面第一個浮現的人竟然是日向翔陽那個大呆瓜,摸摸鼻子影山即便有點不甘心,但是想到日向,心裡卻有種紓困的放鬆,問題算是解決了。

最近下意識裡把他放的很重要嗎?

拎個便當盒走在走廊上,影山往隔壁班的方向走去。

「影山!你拿著是什麽!」還沒走近,日向就從教室門後面探出半個身子來。

日向的鼻子像小狗崽一樣嗅聞著,然後驚嘆道:「好香!該不會特地拿來給我吃的吧!我正要去買午餐耶,太好了!這樣就省了一餐的飯錢。」

日向雙手擺在身後,一蹦一跳地輕快朝著影山走來,忍不住逗鬧他,打趣地說:「呦~影山想不到,真想不到!你也有這麼體貼的一面。」

「吵屁,要吃不要出。」影山有些慍怒朝著低吼,作勢要轉身離去,嚇死日向。

「不要走啊啊啊影山,我要吃──我要吃!」

 

庭院的樹蔭下,影山打開便當盒朝著日向遞過去。

日向怕極了影山突然反悔似地迅速將整便當盒接了過去。

「影山……」他像怕說錯話會被取消資格一樣,小心翼翼地問,還不時抬眼偷看影山的神色,諂媚地說:「這看起來好好吃喔,我可以全部吃完嗎?」

「嗯,然後評分單要寫。」

「影山今天怎麼對我這麼好,超反常的。」

「快吃,然後幫我把單子填好,廢話少說!」影山的臉色卻在日向沒有察覺下,透著淡淡的紅潤。

「好啦、好啦,我吃我吃。」哼,難得我打從心底的讚美也不領情那就算了。

日向興高采烈地說了聲「我開動了」就開始埋頭大口吃起來。

「嗯嗯嗯這好好吃。」

影山看著不禁想著,這真有這麼好吃嗎?

盯著日向不小心沾到醬汁的指尖和嘴邊黏著的飯粒,影山覺得自己心中像有一塊奶油在熱鍋中融化開來,好可愛,不行他要鎮壓住這股邪念。

影山用力地搖頭,黑髮隨之晃動,然而卻晃不去這股邪念,糟糕,他好想親日向一口。

「嗯,影山,怎麼了?」像是察覺影山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日向好奇地問。

影山突然地朝自己靠了過來,日向下意識往後縮了一下,直覺就是認定對方是要把食物搶回去。該不會是自己表現太明顯激起影山的食慾了吧!日向暗道不好,一邊緩慢地將身體往背對影山的方向轉,並把便當盒抱在懷裡,抬頭望向影山:「你說好都給我吃的,不可以反悔。」

「你在想什麼?」影山忍不住偷笑出來。

「不然,影山你要幹嘛?」影山卻不說話。

只拉起日向的手靠在頰邊,伸出舌尖輕緩地將上面沾染到的醬汁都舔掉。日向瞬間感受一股從指尖傳達到四肢百骸的酸麻感,讓他僵直在原地,就呆愣著讓影山握著自己的手腕。

「磅噹。」手裡握著的銀湯匙瞬間落了地,日向也沒心情彎下腰去撿起來。

影山朝著他俯身下來,在他唇邊落下一個吻,並輕輕啄去嘴邊的米粒。

 

好甜,有一股陽光的味道。

 

Fin.

- - -
太久沒有寫影日
有點不知道怎麼下筆才好
總覺得文風有點變 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