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GM:在你和天空之間

有些事情就是行動要先躍過恐懼,你才能經歷之後的美好,你的雙腳要先踏入河中,眾水才能分開,面對未知卻仍鼓起勇氣跳下去,才有機會經歷後面那些不可思議的一切。以前我都覺得電影裡面所演那種眾聲喧嘩裡,我望見你,而身邊一切都寂靜下來,在我眼中唯你一人明亮,那是一種過度放大後藝術性的浪漫,直到我──遇見許墨。

許墨牽引著我,而我跟隨他的帶領,在一首接著一首的曲裡,旋轉、前進與後退。明明世界這麽大,整個場地中輕鬆歡樂笑聲理所當然應該淹蓋我所有,但這平常不已的世界此刻卻縮放到,只容得下我與許墨之間這小小距離。我握著許墨的手,所有光線與聲音都成了陪襯,心裡忍不住想,原來、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,我的眼中唯你一人。我能清楚感受許墨的溫度與心跳,透過手心傳過來,無比溫暖而踏實,像是冬日裡卻溫暖的潮水,拍打過我踏浪的腳步。不禁想著如果可以,我永遠也不想放開這雙手,任時間而過,就這樣與他成為永恆吧!

-

許墨:
親愛的,這是你的日記?真可愛 (^_^)/
你把我們最近下班一起學跳舞的事情,都記下來了,嗯?

那我這邊也跟你分享一些關於你的小秘密
告訴你也無妨,畢竟在我這裡不存在一點對你的保留
我是這麽想的

 

/ 唯你明亮 /

好,不放開,永遠不。

平常的我們在心靈上契合,很多時候並不用真正將言語完整說出來,僅是隻字片語,甚至一個眼神就能傳達彼此的想法。你總是在會意過來時,對我展放笑顏,眼神裡不掩飾的歡喜與溫暖也渲染著我,這樣的全然、毫無保留的愛,照亮我心中幽微的冷意,讓他們全部在陽光下蒸發殆盡。但這樣有默契的我們,似乎在肢體上卻不甚和諧,一首輕而舒慢的舞曲還未播盡,你已第二次踩在我的皮鞋上朝我撞過來。在應該彼此各自後退的一步的舞步裡,我們卻同時走向對方,因而相撞在一處,該說是另一方面的默契嗎?你有點害羞從我的胸膛上抬起臉,小臉通紅,很不好意思地後退了一小步,但那堆滿整臉的愧疚、羞赧與惱意,一時間之間卻降溫不下來,似乎像海潮一樣朝我拍打過來,但你是冬日裡仍舊溫暖的海,我並不介意鞋上印著你淺淺的鞋印。

我的女孩,只要是屬於你的,我都喜歡,呵。
但我暫且保留一會兒,不告訴你。

你是我最聰明的女孩,你並沒有花很久的時間便抓住了舞曲的節奏。「嘿,許墨,我好像抓到老師說的那種音樂要跟身體同步,像呼吸一樣的節奏了。」你笑著對我說,我回以輕笑,拍拍你的頭,稱讚你。你眼中彷彿落了星辰,熠熠生輝。而這些我都知道,你真正的樣子,你只是需要比別人更多一點的時間,你的表現從不讓人失望。當有人輕輕吹開那蒙罩你身上晦暗的塵砂,你如珍珠一般溫潤柔韌的光澤便能重現於世。

你跳得很起勁,隨著輕快的節奏,眼神裡有生命的火焰燃燒著。你一會兒看著腳步,一會兒又要注意看向我,在那眼目流轉之間,純粹的笑容與自信無比美麗,你知道嗎?就像一朵花的盛放,在晨光裡含著朝露,而微風帶走了那最後一點濕潤,花兒輕輕搖晃於風中,我可以聞到空氣裡的芬芳。

你不知是如何察覺自己瀏海亂了,慌亂間想要去將它撥弄撫平,霎時卻又發現手還被我握著,不知如何是好,到底該放開我的手,還是不放開,那樣子左右為難的樣子著實可愛。抱歉,我似乎總是使用「可愛」兩個字來形容你,但你在我眼中是那樣繽紛多彩,每一種可愛都是不同的,如果你想知道的話,改天再一一說給你聽吧!

對於一個科學研究學者來說,冷靜思考與敏銳觀察力是必須的,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麽特別於同領域的人,但這些工作上慣常的特性,運用在你身上的時候,我卻覺得很慶幸,這樣就不會錯失捕捉你每個細微的瞬間了。你總想要在我面前展現最好的姿態,卻又總是在小地方失敗,偷偷的懊惱如孩子般的純粹,看著你那些小小的慌亂,我微笑著,卻忍不住在心中將畫面給珍藏起來。你總以為掩飾很好,然而每一個小地方早入我眼底,只是不想跟你說──你這樣子非常可愛,謝謝你是如此在乎著我。

而我並不想和任何人分享此刻的你。

-

許墨:
期待你再寫寫關於我們的事情
原來我在你眼中有這麽好,我很開心 (^_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