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就發現,外公家晦暗的角落藏著三道符。 

兄弟姊妹們常在偌大的三合院裡玩著捉迷藏,當鬼翻箱倒櫃地在找小孩時,大舅舅總是會笑瞇瞇地出現並跟在孩子們的屁股後頭。起先我以為舅舅是個玩心很大的幼稚大人,也想同他們一塊而玩。但是他卻從不曾參與我們的遊戲。

 直到某次我做錯了事,偷偷將家法藏起來,意外在尾間的牆角找到的第一道符。

接著是最南邊的第二道符,和最北邊的第三道。

我好奇地摸了摸他們,纖維化的紙片好像碎裂了一角,在手中化成點點粉末,我只是順勢往褲子上擦去,不以為意。

當晚,回到家以後,媽媽接到了外婆打來的電話,小舅舅住進了加護病房。

但醫生怎麼查都查不出病因,全家趕到醫院卻只見坐在病床邊的大舅舅將臉埋在交扣的手掌心裏。

「你是不是碰了?」沒頭沒尾的問句,問得大家一頭霧水。

我卻像是被點醒一下,嚇得哭出來。

「對不起。」

 

那年正值孟秋,我無意見窺見了大舅的秘密。

能牽絆住往者的,往往都是生者的執念。

舅舅用三道符,鎮住弟弟的一條命,也寫下了一生注定的忐忑。

 


Fin.

 

---
毫無反應就是一個亂掰的鬼故事XDDD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