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寫的當下忘記日本法定的飲酒年齡是20歲 (抱歉耶OTZ請大家不要較真)

Hi, Dear翔陽,祝你生日快樂——!

1

那個夜晚,在花都已落盡的櫻樹下的青草地上,歡騰的笑鬧聲起落不斷。烏野排球隊的高中生們在隊長的默許下,喝起了啤酒來慶祝禮俗而非法定上的成年。不過,與其說是默許還不如說是「先把隊長灌醉了以後就是家裡沒大人」的情勢。

澤村大地被田中架著出現的時候,已經是半醉的狀態了,只是一直看著來人,眼睛對焦有些恍惚,呵呵傻笑著,像個小孩子一樣。

「我沒醉,不要扶著我。」

聽說這可折損了田中好幾手彈藥。

田中惡狠狠,威脅道:「這些都是成本啊,你們今天誰沒喝醉的就不准給我回家。」

 

2

「祝日向生日快樂。」大家紛紛開罐,在空中高舉著啤酒,乾杯。冰涼的啤酒、雪白的泡沫隨之飛濺而出。

「生日快樂。」

日向翔陽的眼睛發亮,生平第一次喝啤酒,便迫不及待地大口灌下喉嚨,滿心期待,但……

「好苦、好難喝喔喔喔喔喔喔。」興奮笑臉瞬間轉為哭臉,日向失望地吐舌,「影山幫我喝掉。」

「掃興欸,笨蛋日向,啤酒本來就是苦的啊。」雖然嘴巴上不留情面,影山卻還是自動接過了那只喝過了一口的啤酒。

 

3

「菅,你也喝啦!」

「大地不要這樣子。」

隔壁棚正上演著灌酒的戲碼,僅以唇沾酒小啜一口就會喝醉的菅原,硬是被澤村攬過去半餵半灌了好幾大口,掙脫不了,只好嚥下。

卻沒人知道最可怕的往往是那些看似柔軟好欺的人,沒多久田中便自食了惡果。

菅原孝支顯出其與溫和無緣的大魔王一面,喝醉酒的他反而比平時更加清醒、嚴明甚至武斷,這由他將田中給灌醉的強硬手段裡就可以一覷。

「田中給我喝。」菅原的眼神兇猛又霸氣。

「不要了,拜託,菅學長我錯了。」田中哀嚎,這根本是要報復他吧。

「咕嚕嚕嚕嚕。」田中所有掙扎的聲音全部沈沒在金黃的酒液裡面。

接著,上從東峰下至西谷、影山、日向、山口都至少被強灌了一手啤酒。倒是月島圓滑,懂得投降輸道理,自己喝,免去了被硬灌的命運。等到大家都醉得東倒西歪,菅才稱心如意地停手,微笑地打了一個酒嗝,眼神迷迷濛濛,靠在大的的肩頭,睡著了。

 

4

翌日。

影山是被刺目的陽光給熱醒的,舉起手心擋住眼前令人不舒服的光線。撫著額頭,他整個人還在處在一股暈眩中。

他用手肘將自己的上半身撐起,讓身子靠著樹幹,從草地坐起身來。這才發現自己還身處在學校裡,這也表示自己一整夜沒有回家了,拉開領口一聞,都是醉醺醺的酒氣,呃,忍不住有些反胃,衣領間似乎還有一股口水味。

應該不會只有我睡在這裡吧,明明昨天最後一印象是大家都喝得東倒西歪的。回想起昨晚的情景,影山最印象深刻的卻是:「菅原學長醉了以後真的好可怕。」

他抖了抖沾著草屑的黑髮。

準備起身去盥洗,一抽動腿,卻發現有股重量壓在自己的大腿,他垂眼一看,是一隻大方仰天躺臥著他運動褲,舒服地打呼、磨牙用鼻子泡泡的小倉鼠,有一頭柔軟但雜亂的橙色頭髮。

影山轉眼望向一邊的上散落的小尺寸衣物,呃,他好像找到日向了。

 

5

日向被影山捧在手掌心裏面。

「嗚嗚嗚嗚嗚影山。」

「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,我醒來的時候,就發現自己變成這樣子。」麻糬似的小鼠,露出臉綿綿的表情,看上去惹人憐愛,圓滾滾像黑珍珠似的眼睛氤氳水氣,頭頂的毛髮是鮮亮的橘橙色。

「天啊,實在好可愛。」影山的腦子完全無法思考,腦海裡霎時全被可愛兩個字給充滿。。

連有起床氣界小王子之稱的影山也忍不住出食指搓揉著他的頭,捏著牠軟軟的腮旁,軟趴趴的觸感,讓人愛不釋手。

「不要這樣子一直摸我。」麻糬似小圓臉有些生氣的神色,張開軟綿身軀,想要做出一個生氣威嚇的動作,但礙於短手短腳,讓人無法嚴肅看到。

「不要再摸了啦!」日向在影山的手裡掙扎。

影山完全不克制,也沒有見好就收的意思,把玩他的兩隻小手,還把他兩隻小腿拉起來,露出雪白的腹部,看他害羞、掙扎的模樣,壞心地笑了出來。

日向惱羞著掙扎翻身:「影山你這個混蛋,這一點都不好玩啦!」

「該怎麼辦呢?總不能一整天都待在這裡吧。」影山問。

「那把我藏起來好了。」

影山把日向滑進自己上衣胸前的口袋裡:「在想辦法把你變回來以前,你就稍微忍耐一下吧。」

日向好奇地從口袋裡探出一個頭來,驚嘆的道:「好高喔。」

 

6

那一整天下來,老師們都對影山的學習態度嘖嘖稱奇。,一年三班的導師也不斷收到各個任課老師讚美:「影山竟然沒有在上課時後睡著,整節課都沒有自動進入休眠的狀態,這孩子到底怎麼了?怎麼突然進步這麼多。」

其實只是因為多了一隻可愛的小倉鼠調劑身心。

在寶特瓶與鉛筆盒間老師看不見的死角,有隻睡到無法無天,手腳大大敞開,幸福地露出一肚子雪白皮毛,一臉舒服爽樣的橘色小倉鼠。影山不時用食指偷偷摸著牠軟綿綿的毛,明明心裡想著這也沒什麼,但又莫名感到快樂。遠勝過其他同學上課偷划手機的樂趣,千萬倍以上。

「這傢伙睡著的樣子實在好可愛。」影山用指背摩娑著牠流著口水的腮邊,撐著下巴若有所思。

「不會說一些天真直率的笨話。」

「不會臨陣短路惹人生氣。」

不過他還是希望他早點變回來那個有時讓人恨的牙癢癢,卻又無法真正討厭上的小個子,快點回來讓我為你托球吧。    

你可捨不得一天不碰排球吧。

「生日快樂啊,笨蛋日向。」

F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