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窗呈現著半掩的狀態,冷風此刻正趁虛而入,黑暗中星子們虛弱透露出微光,遠方地平線開始燃起半透橘黃的湛藍的火焰,彷彿燃燒著夜空,以整片的夜色為祭,換取天明的到來。

稀微的光灑落我冷漠的眼中,我無趣地甩著右手腕,腕上剛硬的石英錶真實地映照出幾道冷光,既脆弱又卑微,令我不禁失笑,又是一個可悲的東西。就這樣放任自己的身軀陷進黑色真皮沙發裡,讓皮革冰冷的溫度刺激著隔著一層襯衣的皮膚,任由皮質虛假的氣味強行灌入鼻腔與腦門,瞬間,一種難以言喻的顫慄快感彷彿在我的血液中流竄。

我享受地讚嘆道:「真不愧是義大利進口的高檔貨啊!。」

搖晃著潔淨六角玻璃杯裡的馬丁尼,冰塊清脆的顫抖聲在耳畔響起,竟是這般異常的美妙動聽,啜飲了一口透金黃的酒液,刺激著味蕾的香甜流過喉頭,還真是享受。「這才是真正的人生!」舒展著四肢,我舒適地將雙腿交疊在氣派的辦公桌上,腳上的手工小牛皮鞋在桌面叩出俐落聲響,我舒坦的牽動嘴角,遠望著寒冷懾人的天際,期待著破曉。

我可是等不及親自迎接他們了。

那群天真的惡魔與愚昧的天使們。



雙手插在西裝褲的口袋,我在自己的專屬辦公室裡整理好儀容,再從容的跨出步伐,假裝自己剛從大門走進了學校,以最完美無瑕的形象。

說句老實話,臉上難得的透露著真正的笑容,真的已經有好多年沒有這麼愉快了,這些年來的學生們,都是些渾渾噩噩的混濁靈魂,沒有極端的邪惡,也沒有純粹的天真,真是令人備感無趣,完全沒有把玩的慾望。不過最近倒是有點改觀,我可以清楚的嗅出,一種欲望蠢動的氣味,對我來說是生活的刺激啊!。真是令人精神振奮。

「老師早安。」

「你們早啊!」我虛偽的用我最美麗的姿態微笑著,用這張假面來接收學生們崇拜甚是愛慕的目光,就讓我有種控制全局的滿足感。

背對著冉冉升起的朝陽,我看著身前的陰影愈拉愈長、愈漸深邃,無限的黑暗在眼前蔓延開來,多麼好的一個早晨。



對於所謂的良性競爭什麼的,我嗤之以鼻。

人與人之間的良性競爭是不曾存在過的,只有愚蠢的人們才會相信有大我的存在,驅策人類向上的動力就是慾望。強者支配著弱者的世界裡,弱者只會是強者的奴隸,一種永遠卑微的存在。

學校說難聽點不過就是一盅煉蠱的甕,把所有等級程度的毒蟲們放進去,只有等待殺死對方或者被對方殺死,才有重見天明的一天,而且只有最後的贏家才有價值存活,其餘所有的都只是過程中必要的犧牲品。

我身為一個高三升學班的導師,每天的日子其實很簡單,就是冷眼地看著學生們焦躁、煩悶的被關在狹小的教室,一人一個不到一米見方的牢籠裡,像是一盒盒被人眷養的螞蚱。不過,他們日子充斥著的緊張與害怕,都是我的精神食糧,這種高度敏感的情境這讓我操弄起來更顯得輕鬆上手,其中產生的莫名快感,更是會讓人不自覺上癮的美好。

「紅同學真是優秀,這次全國模擬考又是第一名呢!反觀你們其他人,根本沒在讀書。」我收斂著自己內心開懷的笑,冷著面容,假裝憤怒的拍桌,肅穆的眼神一掃台下的學生們,嚴肅不帶情緒的說。

「好好向她看齊知道嗎?」理所當然,回應我的是一片接近寂靜的窒悶,看著不少學生低下、偏去一旁的頭,無聲呶呶不休的嘴。我就知道那是種不屑與心理不平衡,有意無意地掃過紅淡雅的眼眸,我注意到其中顫動著的無助與惴惴不安,我的眼角不小心愉悅地上揚。

我滿意地觀賞著周遭同類們隱隱瞪視著她的眼神,那些瞳孔裡充斥著毒辣的忌妒,我就知道人類們就是這種邪惡的物種呢!扯開表層偽裝著的人皮後,其實個個都是頭受慾望驅策的野獸。



放學後,我把她請到了我的辦公室,拉開座位對面的椅子示意她坐下,坐在他對面的真皮沙發中,雙手交疊的放在桌面上。

夕照下,她黑色的髮映照著柔和的光暈。

「恭喜你了!」我彎著兩目,露出屬於一個導師應有的滿意笑容,注視著她。

「這次你全校模擬考是第一名呢!真是個優秀的孩子。」我開心的露出笑容讚美著她,看著她閃爍的目光,我滿意的點著頭。

其實這種階段的考試,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,我想對紅來說也是輕而易舉的事。當年的我根本不把這東西看在眼裡,這種為了升學而作的柵欄,根本欄不住天才。

「我相信以你如此優穎的學生,考醫學系一定易如反掌。」

「醫學系?」她無意識地回覆。

「如果沒有特定的第一志願學校,就來讀我的母校T大吧!你一定能辦到的……」望著她因失神凝視著窗外而蒼茫的側臉,我再次品嘗操控別人生命的甜美。

沒錯,走上我為你鋪好的路,在路途中體會人間原是上帝收容惡魔的地獄。真是好想把你改造成第二個我,就像陪伴在吐著蛇信的撒旦身旁,你的祖先亞當與夏娃,從此不再享受只有一人的寂寞。



夕陽下,她獨自佇立在學校頂樓的欄杆邊,無語地眺望遠方逐漸被吞噬的紅日,地上影子被拉扯的又長又孤寂。

我轉身背對她離去,腦中還是不時浮現著她堅強挺立的肩膀,縱使流淚還是冷漠空洞的眼眸既脆弱又剛強,暈紅犀照下直挺挺的身影不動如山。

我心中清楚明白這失落天使靈魂深處的邪惡,隱匿在溫良眉宇裡的冷酷,當這朵無助的高嶺之花,在未來的日子裡遭遇人類社會中的殘酷現實後,從天空中重重墜落地面的那一刻,我就能想見天使軀殼破羽而出成為惡魔的剎那,不禁興奮顫抖。

彷彿此刻的我就可以看見罪惡之花綻放芳華,甚至感覺道瀰漫空氣中魅惑人類的芬芳般。

我潛伏在黑暗中,靜靜地等待著罪惡之花開放的聲音。



Fin.



※ 完稿於2011年初
※ 這是《夕陽紅》的前傳 (*˘︶˘*)
※ 紅兒難為你了,秩老師根本變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