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  求婚不知道有沒有沾到新娘的邊邊 (YAY)
 
「你好重,不要壓在我身上好嗎?」
 
被落雷劈傷、在滂沱大雨裡忍著痛飛翔的他,在雙翼撐不下自身重量將要墜落之虞,隨處選了一枝椏降落,稍作歇息。疼痛與不可視物的大雨迷濛他的眼,濕淋淋的翎羽也全捲曲貼伏在一塊兒,美麗的青色、丹紅長羽也黯淡無光,讓他看起來像隻狼狽的雞。
 
他是隻落難鳳凰,但現在是一隻心情十分惡劣的落難鳳凰。因為第一次有人對他如此不敬崇,竟然還嫌他重。他懷疑自己的聽力是否讓驚雷給打壞了。
 
「你剛才說什麽?再說一次。」他掏掏耳朵問道。
 
「我剛才是說,你好重,不要壓在我身上好嗎?」
 
「你......哼。」一雙狹長的漂亮眼睛瞇成一線,眼裡沒有溫度,他冷笑道。
 
小樹此刻才認知到他眼目裡的銳利和奔騰的殺氣。
 
「真不知好歹,有多少梧桐木眼巴巴求著我停在它上面,我還不屑呢?」
 
梧桐小樹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,只好客氣地,再次出聲:「可是,你真的很沉啊。」
 
「你有長眼嗎,我正負傷沒看見是不?」他指著自己身上順著雨水流淌出來的鮮紅,冷噱道。
 
看著他高高昂起的下巴,梧桐小樹好害怕下一次那尖銳的喙就會朝著自己猛烈啄來,自己好不容易才長這麼大的啊!如果樹幹被啄出了一個洞,不知要多久才會癒合,也許會死掉也說不掉,想到這裡梧桐就開始害怕了。
 
「對不起。」
 
朝陽大喇喇地挪了挪屁股,找到個最舒服的姿勢,閉眼睡下,梧桐拿身上的不速之客沒轍也只好閉嘴,用樹葉為他擋去此夜的風和雨。
 
/
 
這一住就是百餘年,不知怎地朝陽就是覺得這裡舒服,傷好了以後也懶得飛走了。話說每天和這小樹的相處也蠻愉快的,還可以盡情撒嬌、耍任性。
 
摸著志維沉睡的軟嫩小臉,朝陽忍不住感嘆,這真是顆沒脾氣的梧桐樹啊。雖然起初是真心希望打發自己離去,但在他以傷口疼痛為藉口後,從來沒有一次真硬起心來趕他走,這麼好欺負的樹,萬一他走了以後來了個仗著他好欺吃豆腐的傢伙該怎麽辦?況且一想到離開以後,就不能時時聽著他軟呢抱怨的聲音,也覺得有點這麼不舒服了。他想要聽到更多更多他的聲音, 不論是生氣時的咆哮、難過時候的壓低的哭泣,聽在他耳裡都非常順耳。他還特別想聽聽他情動時候被自己弄出舒服極了的呻吟聲,光想到這裡心理就有股變態的舒服。
 
這天下午,天闊風涼,志維問著打著盹也很慵懶的朝陽:「你到底何時才要走啦。」
 
「等你化人形我就走。」他懶懶地抬眼道。
 
「是喔。」志維輕輕地回答,眼睛裡面寫著悵然與失望,彷彿問著他,你真的打算要走嗎?
 
「然後帶著你一起走。」
 
志維渾身一震,然後回眸看著他。
 
「嫁給我吧。」
 
「只准說好。」他循循利誘。明明面容冷淡,卻有一對邪魅、野蕩的眼。
 
「好。」
 
望著白日裡的蒼天卷雲,朝陽的腦子裡卻勾勒著紅燭搖晃的夜,到底自己該如何享用身下被一層層華美衣綢給包裹的梧桐呢?一層一層的剝開好呢,還是就......他是會害羞地怕人聽見而隱忍喘息,還是放蕩地呻吟呢?光用想的他就覺得自己不住了,他摀住自己的眼睛,唇齒間溢出了笑,卻是很妖孽情色的笑。
 
Fin.
 
 
【後續】
 
煙雨迷濛在山間,霧渺一片,梧桐抬頭望著參天古樹,濃密的林蔭幾乎刺穿天際,透不進一絲天光。林上棲息的是各色爭妍奪目的禽鳥,優雅理羽的、婉轉高歌的,全部令他自嘆弗如,牠們大多帶著不友善的敵意與輕視的目光,睨著他。
 
本來主動牽了朝陽大手,幾乎是甜蜜地踩在青階上的,走到這裡梧桐卻自顧地鬆開了手,不想也不肯前進了。朝陽當然也明白他的畏懼,但在這裡止步,就浪費了自己遠道而來的苦心,只好把他打橫強行抱了起去。梧桐搖頭掙扎,弄亂了一頭綿而細的黑髮。朝陽就這樣負著兩個人的重量踏上一階階陡峭的青階,還要一邊分神處理懷中生悶氣不合作的小傢伙。

「我要回家,你放我回家。」向來溫溫軟軟的梧桐,第一次任性地槌打著朝陽的背。

「成完親我們就回家。」朝陽在嘴角親了親,鬧脾氣也好可愛。

「你怎麼不先跟我我說。」梧桐嘟嚷著。

「說了你就不想嫁給我了吧。」

鳳凰一族的婚事向來講究,隆重盛大不在話下,各族各方誰能被邀請坐席便可以說嘴個幾百年。但這場婚事卻來的突然,新郎是那個高傲孤僻行事為人都隨心所欲,如閒雲野鶴般的朝陽,可以連五百年銷聲匿跡,眾人都以為他早死在百年前的天劫了,卻沒想到一封書信寄回族裡表示自己的生存,第二件事情就是吩咐快快把自己的婚事給安排好。你也太大排了吧!信上表明納采、問名、納吉、納徵、請期、親迎等六禮都可以全部跳過,聘禮也不用準備了,等他回到族裡那天直接拜堂就好,賓客的什麼的都可以省略,誰有空就誰來吧,只喜服準備鄭重漂亮一點的就好了。

對了,喜服他倒是沒有馬虎,硬是指定了最盛重華美的九重鳳儀,九層的喜服薄而輕透,每一層都是最上等的輕绡綢緞佐以精美的金刺繡。純屬個人喜好,與旁人無關。快沒把祖老給氣死了,還驚起了不小的波瀾,但他本人絲毫不以為意。

繁複冗長的婚禮就在新郎不間斷阻撓與打斷下快速地結束了。無論是面對不給臉面的長輩遲遲不接下新娘的茶水,還是繁複的三跪九叩禮,新郎應付起來都得心應手。

「年紀這麼大了就別鬧脾氣了,真難看。茶水都快冷了,快喝吧說不準再不喝大概也沒機會喝了。」

「好了好了,這樣就可以了。」

「好了好了差不多行了,不用太講究。」

眾人傻眼,從來沒看過這樣猴急的新郎。你也好歹稍微遮掩一下內心狂亂的獸慾吧,你是連表面功夫當個斯文野獸都做不到嗎?

「鬧洞......」

「房。」

空悵望著疾風一般消逝在眾人眼前,環抱著新娘朝著喜房飛奔而去的新郎背影,平時最喜歡鬧洞房鬼靈精怪的小輩子也不禁嘖嘖稱奇。

「不過五百年未見,朝陽哥是被雷劈壞掉了嗎?。」

「大概只是終於找到機會展現自我了吧。」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