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覺得很久沒有寫古井了,想讓他出來暖暖身(喂)

 

「恭喜你新婚,但婚期實在太突然了,我們也沒收到帖子,就沒能去觀禮了。」

「因為很突然,所以……就沒寄帖子了。」

「海棠可是生了很久的悶氣,當然不是生你的氣。」古井看了一眼梧桐,溫和地微笑。

「是還在生鳳凰把你給搶走的氣,真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啊。」

「哪,這給你。」

「這是?」

「就是一些補品。」

「咳……聽海棠說,嗯……你最近身體很虛弱……連站穩的力氣都沒有。海棠說你根本是歪歪斜斜插在土裡,很擔心,但又不明說,只是天天在我耳邊叨唸著這事,所以只好由我主動提議,我們就一塊而來探望你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/

 

婚嫁之後,他們離開了鳳凰一族世代所居,雲霧繚繞的大山。雖然梧桐是赤紅著臉含羞帶怒頭也不回地離開的。

 

和鳳凰到處旅居,在他的觀察裡鳳凰並沒有像那群弟弟妹妹們所說的喜歡流浪,對於四海雲遊的興致不高,也許只是沒能找到讓他長久棲息下來的地方。他們每到長居的地方都有個共同的特徵,就是林蔭翠綠、幽靜安寧。鳳凰喜歡在午後環抱住他的腰際小憩,也喜歡停棲在林上書書寫寫一些他看不懂的東西,他說那在人類社會裡面叫小說,是很有趣的東西,若完成之日要第一個拿給他看。梧桐對那東西沒太大的興趣,因為他根本不識字啊。

 

後來,他們經過了梧桐的故鄉,便在那裏住下了。但這是鳳凰後悔懊惱的開頭,他想也沒想過,那裡竟然還有梧桐的小青梅竹馬存在!雖然弱小到不足以為敵手,他也從不把對方看在眼裡,但是東犬西吠久了,再有耐性也是會被磨盡的。況且鳳凰本就沒有什麼耐性,只是長了一張冷淡的臉,往往隱怒而未發罷了。

 

/

「當然我是認為沒這必要。」古井說得很含蓄,但分明是強忍住笑,燦金的眼睛裡透徹卻彷彿深不見底。

梧桐羞得無地自容,搔了搔頭,卻不知如何回應才好。海棠單純,雖然是個蠻有傲氣的孩子但某方面卻意外遲鈍。

從一綹鬆散髮絲撥至耳後,古井道:「但你可別跟他說,他還在後頭。我跟來是怕讓他自己來會跟鳳凰打架,那樣實在不好看。你不知道,他在心裡大概已經問候過他們全家好幾輪翻了,哈。」

「謝謝您,古井先生。」他接過禮品,也一併接收了這些知道了會很麻煩的八卦。

「叫我古井就好,說起來我還算是鳳凰的舊識呢,不用這麼客氣,話說怎麼不見鳳凰,該不會是因為我們要來,所以躲到哪裡涼快去了吧?」古井抖了抖眉毛,說風涼,話語裡都是老友般的揶揄。

 

古井是這處森林裡的一口古老井水,據說是許久之前的遺民留下的,但那些砌造了它的人在百年後,卻都不知道哪去了,只徒留這一口井水。而一樹艷麗的海棠,正好開在他旁邊,不諳世事倔強又任性自戀的海棠花兒美則美卻個性討厭,多年乏人問津,暗戀著的梧桐哥哥又遠去了,就這樣被古井這把溫柔刀給慢慢凌遲,終是手到擒來。

 

「梧桐。」

說人人到,海棠還是一副嬌豔明麗的模樣,但也還是任性如常,一到便抓著他的手不放,開始自顧自說個不停。那個東家的柳枝怎樣了,西家的菖蒲怎樣了,拐彎抹角卻不直言。

久後才將自己真正的來意,旁敲側擊。

「你真的瘦了,鳳凰是不是都欺負你,不給你吃喝,天天壓榨你啊。」

「哈,壓榨。」古井噗嗤地笑了,指腹悄悄擦過眼角的濕意。

海棠一個眼色撇過去。「沒事沒事,別管我。」

「如果他再欺負你,你可以來我家住,住多久都沒關係。我看鳳凰就是個壞東西,一臉冷淡高傲地指使你做東做西的,對你又不好,真是討人厭。」

梧桐無奈地笑了。

古井不以為意地聳肩,拜託不要啊,最先被鳳凰殺掉的人會是我吧。

 

Fin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